close






計畫了好久,

我總算要前進猴硐了!!!

DSCN5924.jpg

只是呢,

原本預算要坐13:30的車的,

卻因為來台北客運的司機開著龜速,

好不容易到了台北,

偏偏台北車站又像個大迷宮,

我迷路了好久,

竟然錯過了原本要坐上的車.........

只好用轉車的方法慢慢前進猴硐了!!!

DSCN5936.jpg

在八堵等了一個小時的時間,

我總算等到車來啦!!!!

恰好,

還是開往菁硐的區間車,

車外還有輔大猴的插畫呢!

DSCN5938.jpg

一共有三種不同的插畫喔

好像!!!!!


DSCN5944.jpg

歷經二十分鐘的車程,

我踏上了猴硐的地啦!!!!

只是天公不作美,

雨竟然愈下愈大!!!

DSCN5943.jpg

一踏出剪票口,

就跑出了一隻貓,

一瞬間吸引了整個車站人的目光,

DSCN5955.jpg

在猴硐車站裡,

有著整個猴硐的全部地圖,

在猴硐的車站出去是紫竂路,

那裡有一些小商家,

裡面有賣一些逗貓棒還有貓食,

通過商家後,

會先看到採礦博物館,

不止在住宅區有貓,

DSCN5945.jpg

連在博物館前面都聚集了一堆的貓,

而且都不知道他們是餓了多久了,

明明這麼多遊客餵他們,

他們還是一付餓死鬼的模樣!!!

而且,

好似每隻貓都有名字的樣子,

當地居民看到貓都有辦法清楚叫出名字耶!!!!

只是往介壽橋方向的路大淹水,

所以我選擇了阿杯阿嬤聊天去逛逛!!!!


DSCN5957.jpg

在一出天橋後,

就會看到這個立牌,

提醒遊客千萬不要開閃光拍照,

主要會傷到貓的眼睛,

也容易嚇到貓!!!

DSCN5958.jpg

在住宅區這裡呢,

處處可見樓梯呀!!!

果然是在山坡上的房子!!!

只是遇上天雨,

樓梯都變得有些滑!!

還挺麻煩的!!

DSCN5961.jpg

因為山區,

下著雨還能夾帶著霧,

讓我一直在腦海裡出現著《青花瓷》的歌詞,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

忍不住都讓人想邊逛邊唱了起來!!!

DSCN5967.jpg

猴硐裡的志工們,

為了讓貓咪們吃得健康,

處處有擺著食盆,

主要是要讓遊客將糧食放在裡面餵貓的,

不要讓貓咪們吃著在地上的食物!!!

而且住宅區真的是處處可見貓呀!!!

DSCN5968.jpg        DSCN5962.jpg

DSCN5969.jpg     DSCN5985.jpg


天色暗了,

我前進車站一樓的商店買我的名信片啦!!!!!

在商店前擺著一個猴硐最俱代表的貓--黑鼻,

DSCN5950.jpg

因為已經去世了,

為紀念牠這個永遠的列車長!!!

然後,

我在黑鼻前的桌子努力寫完我要寄的名信片!!!!

朋友們,

好好期待吧!!!!!

這次玩樂的時間好趕,

下次要好好早點出門,

努力將猴硐玩透透!!!



侯硐,或稱為猴硐,

隸屬於台北縣瑞芳鎮,
台鐵宜蘭線、平溪線均有停靠於此!!!
輔大猴插畫列車需搭乘菁桐線列車!!

無悠遊卡感應器,
持悠遊卡旅客需在八堵站出站後,
再持票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zg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